公告版位

3.jpg BlackSwan-1.jpg 

娜塔莉波曼奪下奧斯卡影后的「黑天鵝」,夾帶影評和票房的雙贏,在台灣上映後也獲得了廣大迴響。其中女主角娜塔莉波曼,一邊舞動著脆弱的白翼,一邊施展黑色眼妝下的媚惑眼神,讓人驚訝於當初「終極追殺令」的小女孩已經長大成人,帶著同樣睿智聰慧的光芒,上演了一場明暗人格交織舞動,情慾和理智的全面攻防。

「黑天鵝」的劇情,從預告片就能窺知一二。娜塔莉波曼飾演的Nina,脆弱而壓抑,為了爭奪一人分飾二角的「黑天鵝」和「白天鵝」,將自己的神經繃至極限,只為求鶴立雞群,奪得演出角色的機會。然而,舞團卻在這個時候出現了一個強勁對手,Lily,她媚惑而性感,一顰一笑,都自然流露著野性的光輝。

文章標籤

小王子的玫瑰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picx_fhen4154234403.jpg

丹尼鮑伊(Danny Boyle),這個名字你聽過嗎?知道這位導演的人很少,但如果提到「貧民百萬富翁」,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

丹尼鮑伊最初和台灣觀眾見面,是大家為了「鐵達尼號」裡的李奧納多,瘋狂排隊看「海灘」的時候。丹尼鮑伊打開知名度的作品叫「猜火車」,描述一群邊緣青年的糜爛生活,俊帥而青澀的伊旺麥奎格是男主角,其中一幕他將頭伸進馬桶裡,畫面就掉進一片汪洋的迷幻鏡頭,如今已是影史經典。

小王子的玫瑰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normal_0782f11a14ab6f8beda93346307d5d92.jpg

發表於「城市通 - 影評專欄」

如果喜歡「偷情」這部電影的觀眾,應該會好奇「誘惑.夜」想說什麼?

小王子的玫瑰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27-Hours-Movie.jpg

丹尼鮑伊(Danny Boyle)確實是個操縱影像和音樂的大師,在「貧民百萬富翁」之後,再次交出一次漂亮的成績單,入圍奧斯卡多項大獎的「127小時」,短短的一個半小時內,節奏有致,輕快又極度風格化地出演一個斷臂求生的故事。

「127小時」中男主角單獨受困的劇情比例很多,但是它卻不無聊,不拖沓。它的敘事也並未狹化為野外求生這麼簡單,丹尼鮑伊擅用他所專長的音樂,和跳動的影像相輔相成,營造出人在險境之中,和脆弱與堅強的對話。

小王子的玫瑰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e89887e5b79ee6b2b3.jpg 1c6a664d2905adb6300d6550123ec221.jpg 

「蘇州河」是婁燁第一部長篇電影,也是周迅的出道作,知曉它的人非常稀少,卻是我少數非常非常喜歡的作品之一。

婁燁在「蘇州河」之後,也拍過不少名氣響亮的電影,例如「頤和園」、「春風沉醉的夜晚」,在影像和節奏的調度上,婁燁不斷嘗試和調整,終於在最近的作品「春風沉醉的夜晚」裡獲得較圓滿的調合,藝術和可看性,以詩意的手法在婁燁的作品裡化作影像和音樂的交織,跳脫出死硬、冗贅,在「春風沉醉的夜晚」圓融的呈現詩意的哀傷美好。

小王子的玫瑰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riteposter.jpg the-rite-poster.jpg 

改編自小說,同時也源於真實事件的「現代驅魔師」,夾帶著票房冠軍的聲勢和台灣觀眾見面,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繼「沉默的羔羊」之後,再次挑戰陰冷的演出,電影中被附身的橋段,真的讓這位演技派戲子,有種被惡魔附身感覺,和片子前半部的好好先生形象一分為二,變得邪氣逼人、精神抖擻、讓人不寒而憟。

片中不少演技精湛、氣氛詭譎之處,搭配著音樂,在電影院中,還真會讓人跟著男主角的情緒,在驅魔儀式中,漸漸感到神經緊繃。

小王子的玫瑰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情人節將至,「飯飯之交」是情侶約會必備,可是想待在家裡避人潮的情侶也別失望,電影何其多,如果每年的約會電影你無所期待,那麼有一些「特別」的愛情電影,你一定沒試過。

這5部電影,述說的都是愛情,而且「與眾不同」,你看到裡頭甜蜜和心痛的成份了嗎?

38kong.jpeg

小王子的玫瑰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atfish.jpg Catfish_movie_sposter_2.jpg 

catfish_movie_stills_71-e1294924614444-700x350.jpg

台灣片商將它翻譯為「非識不可」,原本還在推敲倒底為何這麼翻?原來是Facebook而已,唉呀,有點了無新意。這部電影述說一個男性影像工作者見女網友的故事,就如它的預告片所說,這場Facebook見面會,理所當然不太順利,只不過如果這是一場「遇見恐龍妹」的戲碼,或者是「網友奪魂鋸」,那這部電影就會失去其特殊性,無法在日舞影展大放異彩。這部電影其實很不一樣,不一樣之處從它的原始片名開始。 

小王子的玫瑰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jpg

「第四張畫」的命題沉重,名為「小翔」的少年,經歷父母離異、母親改嫁、父親過世等等家庭風暴,從舊家搬到新家,在開始新的人生之餘,又有問題接踵而來。導演鍾孟宏在電影裡,並未處理任何一項小翔的人生困境,作為電影,它忠實的紀錄了這些問題的發生,捕捉了其中的少年容顏,那是受傷害、無法開脫、卻又倔強的生命樣貌。

「第四張畫」其實相當好看,不管是鏡頭的運作、剪輯和音樂的鋪陳,都讓人驚訝於導演對整體氛圍的掌握相當嫻熟,完全看不出「電影」非他本行。當然,如果你想說「第四張畫」是部「藝術」電影也沒錯,只不過在命題的發揮上,導演鍾孟宏,並沒有用滯重的藝術感讓整部電影失去可看性,相反的,它流暢、優美、詩意,記述生命,卻又不被生命沉重的主旨壓得整部電影沉甸甸的。

小王子的玫瑰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5887821271725297718.jpg 272305221.jpg

「非誠勿擾2」確實不像「非誠勿擾」擁有這麼多機智鋒利的逗笑,但我卻更喜歡這集。我想是舒淇在裡頭的任性太讓人心碎,孫紅雷的眼淚又如此真摰而貼近。

「非誠勿擾」裡,大家最關心的,是舒淇和葛優最終有沒有走到一塊。畢竟,葛優對舒淇有情,舒淇卻對葛優沒心,而感情這件事,終究是無法勉強的,一個人對另一個人再好,如果中間少了一份愛,怎麼也走不到一處,這要怎麼成一部戲?

小王子的玫瑰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