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three-idiots.jpg mv5bmtm4otixmdiyov5bml5.jpg

近來寶萊塢影視大舉進攻全球電影市場,難怪好萊塢之前和印度簽署合作關係;印度傳統的歌舞場面,配上華麗的色彩,擁有獨樹一幟的影像敘事美學。

也不知是不是巧合,近幾年來成功的人物,諸如比爾蓋茲、賈柏斯,都是以離經叛道不走正規教育體制聞名於世,或多或少給別人一種奇特的印象:「離經叛道方能成就大事,死守制度只能庸庸碌碌。」這給了一些青年人藉口,認為破壞制度或違背制度,是件可以被視為「開創」或「酷炫」的事情。

小王子的玫瑰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592199671.jpg  1324762.jpg

p762372267.jpg  p761196629.jpg

如果「挪威的森林」有這些海報一半的意境,或是一半的感情,那麼我還能夠說它是一部美麗的電影,或感人的電影。

小王子的玫瑰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11.JPG  125900322156.jpg

電影畫面,以同模式的攀移,腳部的特寫,營造出獨樹一格的冷冽和優雅,非常有型。我深愛宮澤理惠出場的那個鏡頭,從容不迫的,像是要凌駕些什麼,卻又漫不經心。

號稱最無法將之映像化的作家村上春樹,早在挪威的森林前,就有市川隼改編過他的短篇「東尼瀧谷」,只不過這部電影不像挪威的森林造勢得浩浩蕩蕩,知悉者甚少,不過所幸如此,才能夠保有村上春樹的文字裡,那種些許小眾,有點從容,有點遙遠的文藝質地,而不是被商業機制限制得左支右絀。

小王子的玫瑰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67787_104541049612588_100001700805330_30315_4982965_n.jpg

懂事後就立誓,要以吃遍所有黑暗系漫畫電影小說作為一生職志。伊甸園,作者遠藤浩輝,這部漫畫冷僻到不行,不但看的人少,而且連進貨的漫畫出租店都寥寥無幾。實在是謎一般的漫畫,究竟完整看完它的有誰呢?

 

小王子的玫瑰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b1c50a290eaca17eb0c6146e64a3f5c.jpg

 

「你永遠不會知道,人魚為了換得人類的雙腳,究竟付出了多大代價?

小王子的玫瑰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ue-Date-new-poster5.jpg

我熱愛最左邊那幅海報,那是電影裡我笑最大聲的一幕,因為小勞勃道尼的表情太滿分了!

作為一部主打美式幽默的公路電影,「臨門湊一腳」還真沒讓人失望,湊齊了可愛討喜的幽默胖子「查克葛里芬納奇」,以及帥氣迷人的「小勞勃道尼」,帥氣理智和真摯迷糊一路衝突,兩個小時不到的電影裡,碰撞出的笑料可說相當有效益,讓我對導演之前的作品「醉後大丈夫」燃起興趣了,感覺也會是笑料不斷、對話鋒利的佳作。

小王子的玫瑰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3.JPG  url.JPG

三段故事,一種概念,這讓我想到「巴黎我愛你」。是很挑戰導演的拍攝模式。

莎士比亞的茱麗葉,義無反顧愛著羅密歐,那是遙遠故事裡的純真和熾熱。

小王子的玫瑰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AG.JPG 125.JPG

dogville.jpg

小王子的玫瑰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9ebaa0e42904564089cc46cf5bb7b39a.jpg 4bb35a95dd0ac.jpg

我曾經非常想看小說,只不過電影讓我大失所望。

 

小王子的玫瑰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告白.png

 

中島哲也 告白

小王子的玫瑰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