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雨江湖.jpg 666.JPG

 P_91242_0__1304705595.jpg 50489093663733764.jpg

我很喜歡陸竹(左)這個角色,雖然戲份不多,但和林熙蕾的對手戲卻很有記憶點。

我得懺悔,看完片後我竟然完全沒認出郭曉冬,虧我對「頤和園」裡的他寄予厚愛。

首先,我想我不得不嚴加羞辱劍雨釋出的十二張人物海報,雖然了解是噱頭,但是我實在好奇底下的星座判詞倒底是怎麼來的?再者,如果看過電影的人扳開手指頭一算就會知道,哪裡湊得到十二個人啊,不過事關大雷不便多說,但它的星座判詞逗得我樂開懷。大S飾演的殺手葉綻青莫名得到了「什麼都想要結果什麼都得不到」這麼口語化而且具詛咒感的結論啊。真是算你狠(我是指行銷企劃的)。

莫名奇妙十二星座判詞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newsdetail.aspx?ItemId=271579&csid=501_1700

其實我蠻喜歡這部片的,喜歡的程度大概是:在一個有點慵懶又不知該做什麼的午后,不想太花精神又需要點刺激,手邊剛好有半包鹹酥雞和一杯大可,電視上如果正好播起「劍雨」,絕對會讓人無法轉開搖控器並且吃下一大包垃圾食物。

劍雨劇照.jpg

 27548397100517102010100506.jpg 24027.bt.jpg

溫暖的避雨亭和無言的依偎,劍雨裡頭這樣渺小的溫柔其實很動人。

23.jpg

  128789208027.jpeg 

U3088P28T3D3093973F326DT20100921082514.jpg reign146074315.jpg

劍雨的武打處理相當出色,細部設定很用心,如果受夠禪意武學、拳腳往來的觀眾一定能得到滿足。

各色人物的武打招式都不盡相同,有飛針、有魔術、有薄刃輕靈的辟水劍法,就武打的視覺上以及武功的多樣性,都可以滿足類似武俠RPG的收藏慾。整體剪接也不賣弄藝術感,明快緊湊,連感情戲都毫不拖沓。

你說他是一部正統的商業片,它還真就是一部乾乾淨淨的商業片,連一點刻意矯造的藝術電影感都沒有。這樣的快意我只能拍桌替它大喊一聲好啊!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這個深植人心的口條在電影裡被做了最大程度的發揮,黑石刺殺小組無一幸免的被囊括其內,雖想不到出彩之處,但起碼沒有脫稿之筆。

我其實喜歡貫穿劍雨感情戲的那句話。

除了開場的禪機,這段話似乎放在任何肝腸寸斷的痴情裡也都適用。但不可否認,不論在任何情況下,以充滿感情的口吻唸出這段台詞都會令痴情人心有戚戚(?)。

「我願化作石橋,受五百年雨打、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晒,只為求你從橋上走過。」

或許,「我願是你殺的最後一人。」反而比較直白地說出,片裡那些寧可捨命,也要點化心中至愛的孽緣。 願作石橋,讓你走過殺戮,到達彼岸。

不過結局令我有些錯愕便是。不過也不比林熙蕾整完形變楊紫瓊還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的玫瑰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