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破題洩了天機,理所當然要好好數落第一集的部分。

 

或許是較少接觸玄幻武俠之故,角色扮演式的開場蒙蔽了我的感受,只不過我想不管作任何設定,或是任何文類,只要男主角是一開始就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比到過夏威夷的柯南還要威,並且分明囂張跋扈、鋒芒外露,卻不斷被作者誤會成深沉內斂的角色。都會惹得我無名火起。

尤其是在首集的青樓場景裡,男主角楊政,一手主導引發了和敵隊陣營的紛爭,還說什麼縱觀大局。在妓院門口被公主禁衛軍甩了一個鞭子,連口氣都吞不下,不懂得安撫友方稍安勿躁,害得敵我雙方死傷慘重,勞駕禁衛軍全員出馬,竟然還說他精明幹練懂得斡旋。

 

 好啦我了解它需要一點自我滿足。

考慮到他是男性向小說,所以難免女性角色一見主角都會兩頰飛紅、情不自禁地想以身相許,只不過我還是覺得滄月國公主莫冰雲對楊政一見傾心的情節實在太怪異了。

 

或許對目中無己的男子會另眼相看,只不過要情深到為這個和自己毫無瓜葛、也沒有進一步感情培養的人放下身份到這個地步,我還是只能將它歸功於主角後宮威能吧?

 

說了這麼多批評的話,我其實覺得後期漸入佳境,尤其是刺殺了左青子回滄月國被兔死狗烹後。

 

  之後的敘述總覺得比較完整,章節之間扣合得較緊密,不像第一集時,真的有在新手村跑完競技場後又得趕去道具店解任務的感覺。故事被切成一段一段的。

 

我挺喜歡作者對戰爭場面和政局權衡的描寫,我覺得這是書裡描繪得最生動的部分吧。對於戰術和權力,玄幻小說家仍然掌握到位,因此觀看戰爭描述段落,血淋淋的刀光劍影和陣形變化,敵我雙方主將的心理戰術,都有活生生躍然紙上的感覺。

 

只不過目前看到第四集,魔法師終於加入戰局了,這種等同外掛的設定進入故事中,是好是壞真要看作者如何運用。而且主角楊政在第四集書尾都被派去作封地領主,領地內還水患頻起。看來作者似乎還想將治國的描述和貴族的鬥爭帶入故事。

 

  至於表現如何,我一有空會持續追蹤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的玫瑰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