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0444074960_24089.jpg

要說我對商業片真有什麼不滿之處,那就是海報真的都很醜,我怎麼挑都好不到哪去。

上官靜兒  201010210823003088655.jpg

造型華麗度,狄仁杰倒是十分用心。我原本不甚喜歡李冰冰,但她劇中的角色是討喜的。

 

  近來兩岸三地的商業大片確實精彩,畫皮、劍雨、狄仁杰。一句恰當的譬喻,就是他們像健達出奇蛋,閒來吃吃就算不會飽但保證會甜,又挺有趣。而且看電影要飽很難,逗樂人挺重要的。

 

  和歷史結合的商業鉅片所在多有,我不太懂歷史,所以考據的真實性表過不論,開場武則天的巨像,除了3D看起來有點假外,算是氣勢磅礡。

 

  故事起始於一個不甚重要的賈大人,領外國使節參觀這個代表大唐榮景的通天浮屠,浮屠外身以武后為形,雙目為觀景台,正當賈大人走出觀景台向外國使節炫耀壯闊風光時,突如其來全身起火燃燒,屍骨無存。

 

  觀眾還在驚嘆導演架空於歷史上,橫空出世的武后款自由女神,情節便立刻以驚嘆號開展。

 

  一件件焚屍案牽動叛黨亂軍蠢蠢欲動,不免驚動聖上,再加上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國師以神鹿傳音一鬧,太后立刻玉手一揮急召淪為階下囚的狄仁杰回京。

 

  故事開場真的非常緊湊,神奇案件,配上中國道術的想像再現,增添一些懸疑和偵探的催化劑;一個謎團接著一個謎團,高聳入雲的通天浮屠接著陰森詭異的鬼市,這部片從氣氛到場景,絕對是端上桌可滿足大多數人胃口的大菜。

 

  看片子的時候不斷想到「福爾摩斯」,類型和手法都很類似,只不過對比福爾摩斯主角群們到尾聲還能開開心心的等拍續集,狄仁杰電影裡對重要角色可真是殘忍的多。

 

  最近的武打片似乎有個趨勢,那就是武打場面華麗,武術類型化(說得很專業的感覺)。對比於「臥虎藏龍」這個重掀武俠片風潮的代表作,繁複,又花俏的剪輯武打,像上觀靜兒揮著靈動如蛇信的長鞭,裴東來厚重的大斧和火藥暗器,象徵君子之爭的樸實劍術似乎不時興了,從劍雨到狄仁杰都一派相承。

 

這讓人有打電玩時,收集到高階魔法華麗動畫的快感(?)。

 

  這不是壞事,起碼視覺上相當淋漓盡致,比導演徐克之前的作品七劍來得精彩多了。如果最近不確定想看什麼類型的電影,那狄仁傑起碼不會讓你的眼睛空洞的。

 

 5007ba8aa46f249a2f973c7f895087c1.jpg 5046375495_a7559eed3e.jpg

2010-9-30_15_06_02.jpg normal_c4202f2eb794ce1b8939fbb402fdc1fd.jpg

  角色塑造,近期武俠大片倒是做得很分明。不僅是個性,包括特徵符碼。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的玫瑰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