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Date-new-poster5.jpg

我熱愛最左邊那幅海報,那是電影裡我笑最大聲的一幕,因為小勞勃道尼的表情太滿分了!

作為一部主打美式幽默的公路電影,「臨門湊一腳」還真沒讓人失望,湊齊了可愛討喜的幽默胖子「查克葛里芬納奇」,以及帥氣迷人的「小勞勃道尼」,帥氣理智和真摯迷糊一路衝突,兩個小時不到的電影裡,碰撞出的笑料可說相當有效益,讓我對導演之前的作品「醉後大丈夫」燃起興趣了,感覺也會是笑料不斷、對話鋒利的佳作。

 

兩人初見,就是不對頭。小勞勃道尼是個事業有成,出門打的是領帶,穿的是西裝,電話拿的是黑莓機,搭去機場的交通工具還是禮車的事業有成社會菁英。查克葛里芬納奇卻是一副嘻皮個性,自我感覺良好,情緒化到了極點,做事顛三倒四,卻有著演員夢的迷糊瓜。

 

這樣的兩個人,不管在生活中什麼時候碰到,都會互看不順眼,在心中罵個幾句髒話就形同陌路吧?

 

公路電影是個很神奇的媒介。只是藉一次旅行,在一個封閉的空間裡,不可迴避的溝通和碰觸,會讓兩個天南地北的人,到最後還是走在一塊。

 

或許在心裡還是會覺得:「你真是個天殺的白痴」、「你真是自以為是」,但是在暗罵了幾句,卻也會不忍心對方受了苦,受了傷,開始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

 

看完「臨門湊一腳」才發現,原來男人的友誼真是建立在互看不爽之上啊。因為互看不爽,所以很多時候,才能以意想不到的方式為對方打氣,而不是用肉麻的安慰讓對方受不了。就是因為互看不爽,所以很多直率的話才沒有包裝,最快也最直接的讓對方了解自己。難怪人家說不是冤家不聚頭(?)。

 

糟糕好像把這部片導向奇怪的情愫了?!

 

不過查克葛里芬納奇和小勞勃道尼,真是剛柔並濟的最佳互補,一個偶爾脆弱得讓人在氣炸的同時,會同情他的遭遇和心情。一個精明能幹,但是會讓人覺得他需要生活上的軟化調劑。所以看完這部電影,他們要分道揚鑣時,還真的會讓人覺得有點捨不得呢!

臨門湊一腳 海報.jpg 12c818c75be000009056.jpg

DueDate03_1.jpg s640x480.jpeg

公路電影最神奇和奧祕的地方在於:不管平時是如何嬉笑怒罵,你總會有安靜下來的時刻,真真正正地去認識你身旁的那個人。另外我很喜歡右下角的宣傳照,小勞勃道尼仍然非常幽默XD。

而且我很喜歡查克葛里芬納奇的角色,總是很樂天,把很多挫折都解釋成笑話,就算這樣的人生一定四處受阻,但起碼自己活得很開心。小勞勃道尼到最後應該也是發現了他這個優點吧,嘴裡雖然總是損他是個掃把星,但也走過驚滔駭浪,卻也終生難忘的旅程,這樣的機緣不是循規蹈矩的人生可以享有的呢!

 

所以下次多觀察互看不爽的人一點,或許我們也會發現在他身上,有我們所缺少而羨慕的東西也不一定吧?

 

另外,臨門湊一腳裡,車途中播放的背景音樂首首動聽,搭配漫長的州際公路、壯闊的大峽谷,呈現出獨樹一格的公路電影風貌。佐以幽默機智的對話穿插全片,「臨門湊一腳」,從頭到尾,會讓你一邊措手不及的哈哈大笑直到最後,實在是值得推薦!

 

 

預告片很難展現電影整體幽默感,它是要在電影院才能感受呵呵笑魔力的作品。近期我會找「醉後大丈夫」讓自己開懷的!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的玫瑰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