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大臨演海報設計-1.jpg  

亞當山德勒在「命運好好玩」中幽默又感人的演出,相信讓很多觀眾掏錢進戲院觀賞「愛情大臨演」了吧?

亞當山德勒稱不上好萊塢金童,但是他主演的低成本喜劇,雖沒有花俏特效,也沒有飛車追逐,卻總是能夠讓觀眾捧腹大笑,回收成本的功力在好萊塢中數一數二。「愛情大臨演」從愚人節上映以來好評不斷,正是延續一貫亞當山德勒喜劇風格的功勞。

「愛情大臨演」的男主角,是一個被愛情傷害的整型醫師,陰錯陽差之下,發現女人對已婚男子的特有情愫,因此他腦筋一轉扮成已婚人士,反而打遍情場無敵手。直到他遇見了一位真命天女,才發現「假裝已婚」這件事是維持長久關係的天大阻礙,而且對方還要求見「前妻」一面,才肯和他繼續交往。要從哪裡找一個假老婆?飾演診所助理的珍妮佛安妮絲頓,順勢成為冒牌前妻。這兩個歡喜冤家湊成一對「假夫妻」,原本只是演場戲,卻沒發現,有一份愛苗在兩人之間悄悄滋長。

電影遵循一般的愛情喜劇模式,沒看過電影的人也不用害怕爆雷,因為也沒什麼雷好爆,一切的發展如同預期。「愛情大臨演」這類電影,精華之處在於過程的笑料和轉折,結局大家心知肚明。

「愛情大臨演」溫馨好笑,但是又沒有好笑到讓人噴飯連連,話雖如此,看完電影仍然會帶著好心情,女主角珍妮佛安妮絲頓天生帶著喜感的演技,替原本的「亞當式喜劇」添加了更多生活化的幽默。所以,觀眾會覺得劇情裡的鬥嘴有親切的熟悉感,彷彿看著一對熟識友人打情罵俏,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

「愛情大臨演」的議題相當有趣:我們常會遇上一個從天而降的夢中情人,完美得無可挑剔。但有些時候,我們卻會想起身邊的一位朋友,這位朋友的條件沒一樣符合標準,但是和她在一起,你卻能不計形象的傾吐一切,哪怕是下流的話、心裡的話,也不用有一絲偽裝,能夠真誠的做自己。

一邊是夢中情人,一邊能夠接納真實的你,你會怎麼選擇呢?

1375791.jpg  

L33.jpg  

電影裡男女主角飾演一對「假夫妻」,但是戲要怎麼樣才能演得好?難道不是因為裡頭的感情太過真實嗎?一搭一唱的默契,對彼此優缺點的了解,不是說演就能演得出來,這些東西是夢中情人能夠給你的嗎?

我們常常忽略了人際關係的微妙:總是對陌生而完美的東西迷戀,卻始終忽略了適合自己的已在身邊。我們依賴對方的存在,依賴到有一天才突然發現,真正的愛情不用千里迢迢的尋找,只是我們從未敞開心胸接納。

「愛情大臨演」的故事或許有些老套,卻是很多人都無法擁有的智慧。就像是戲中非常有趣的一個情節,珍妮佛安妮絲頓,在遇見了以前一個老朋友時,不願意承認自己是單親媽媽,所以編造一個謊言,假裝自己擁有幸福的婚姻和優秀的老公。因為人性就是如此,不希望自己被看扁,希望保有一點尊嚴。

電影裡充滿了很多欺騙,不管是騙別人自己過得有多好,或是騙自己從來沒愛過對方,都是為了保有尊嚴;但是為了尊嚴,我們有可能錯失多少存在身邊的真愛,只因為我們不願誠實的面對自己?

「愛情大臨演」雖是一部輕鬆喜劇,存在其中的愛情命題卻值得觀眾好好品味。撇開莫須有的死要面子,或許就會發現,真命天子或真命天女一直都存在自己身邊。愛情不該盲目追求完美,而是追求一個了解你並適合你的人。

pic-1.jpg  

000.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的玫瑰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